掉毛的兔子
人说誓言烧成晖

子博|国剧同人|锁捡|梁诚|狄芳|越兰
 
 

[伪装者][梁诚] 潜伏者12

12

阿诚在昏黄的灯光下看到了梁仲春的影子。

瞪起眼来勉勉强强还是那么回事,可一笑起来,露出虎牙,就什么气势都没了。

梁仲春,梁仲春。

梁仲春的唇仿佛凑近了过来。

挨着耳廓,说着。

待会儿机灵点。

阿诚一下子惊醒过来。

左肩上的巨痛让他忍不住闷哼一声。

“阿诚哥?”守在旁边英仔连忙过来,扶住阿诚。

阿诚侧头,看到了缠绕在左肩一圈又一圈的纱布。

“子弹已经取出来了。”

阿诚定睛看去,发现是小高。

“这是哪里?”阿诚问。

“密医的屋企里头。”小高说:“这位密医是政哥的熟人,信得过。”

“政哥呢?”阿诚问。

“政哥处理其他事了。”小高说:“你当时直接开枪把梁仲春打落进海,在码头引起了骚乱,警察也来了。”

阿诚点头:“是政哥和你把我带出来的。”

小高说:“之前投资帐户的事情,政哥已经弄清楚,是梁仲春那个畜牲做的了,你不用担心。”

他话音刚落,就发现阿诚惨白的脸色,又白了几分。

“你跟梁仲春刚那个什么的时候,我就替政哥check过。”小高说:“那个时候我看到梁仲春用那些下流话的message就轻易把你追到手,还以为你就是普通的骚……没想到你对梁仲春居然是真心的。”

阿诚埋着头,冷汗顺着额头一路滑过鼻尖。

小高自知失言,但再说其它也不能补救,只得道:“警察已经在通缉你了,政哥话这几天你好好养伤,避开风头。”

“我知道了。”阿诚说:“你跟政哥,都费心了。”

小高离开了房间。

阿诚又问:“现在几点?”

英仔掏出手机:“七点了。”

“把这间房里的灯关了。”阿诚说。

“是,阿诚哥。”英仔听到阿诚粗重的呼吸声,又道:“宜家医生手头也没有什么麻醉,辛苦阿诚哥忍一忍了。”

“不用看着我了。”阿诚说:“出去吧。”

等英仔也走了,阿诚才用右手,勉强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

点开了二十四小时前的加密message。

长按,删除。


阿诚再次醒来时,坐在房间一角里的,不是英仔,不是小高,而是政哥。

“政哥。”阿诚撑着胳膊,想要坐起来。

政哥走过去,把枕头竖起来,靠在阿诚背后。

阿诚踌躇半天,还是开了口:“梁仲春他……”

“尸体已经从海里捞上来了。”政哥说:“在警察手里。”

“多谢政哥。”阿诚说:“当时是我太冲动……”

“遇到这种事情,边个都不会有闲心考虑,如何做得干净些的。”政哥说:“我理解你。”

“对了,小高呢?”阿诚说:“我也应该同他说一声多谢。”

政哥的眼神猛地一沉。

阿诚心下一惊:“小高他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政哥一字一句道:“小高死了。”

“什么?”阿诚身体不自觉地前倾,猛地扯到了伤口,忍不住“嘶”了一声。

“差佬做的?”阿诚调整了一下呼吸,问道。

“不是差佬。”政哥说:“是汪曼春。”

“汪曼春?”阿诚瞪大双眼:“汪曼春为什么要杀小高?”

“为了明楼。”政哥说。

“明楼?”阿诚皱眉:“明楼怎么了?”

政哥拿起一台笔记本电脑,搁在了阿诚的腿上。

“这是明楼给我入的基金。”政哥说。

阿诚一看,顿时明了。

“基金B下折,资产全部缩水。”阿诚深吸一口气,马上意识到了前因后果:“所以汪曼春怕你对明楼下手,才……”

政哥点头:“她想杀的是我,小高替我挡了一枪。”

“那……”阿诚小心翼翼地问:“汪曼春呢?”

“被差佬带走了。”政哥说:“准确的说,是被明楼带走了。”

阿诚瞪大双眼:“你是说……?”

“明楼是CIB的高级督察。”政哥说。

“明楼是差佬?”阿诚喃喃道:“明楼是差佬,没可能啊。”

“CIB向来行事神秘,他们的警员信息,对其他部门,都会有所保密,你不知道也很正常。”政哥说:“连我都没想到,堂堂的明氏集团总经理竟然是高级督察,更没想到,现在差佬底下的卧底都不会深入进来,而是选择直接在外围抢走我的钱。”

政哥说罢,轻轻拍了拍阿诚没受伤的右肩:“阿诚,现在我身边只得你一个人了。”

“政哥……”

“梁仲春的事,你想不想尽快遗忘?”

阿诚缓缓点头。

政哥说:“那就帮我,在最短的时间把损失弥补回来。”


“你骗我。”汪曼春说。

她的头发散落下来,披在肩上,完全没有了平日的神采。

明楼没有说话。

“你骗我,从一开始你就是在利用我的感情。”汪曼春说:“我做梦都没有想到,你竟然会是警察。”

“我知道。”明楼说:“76的前任坐馆,也就是你的叔父汪芙蕖,手上有好几条供货渠道,我也知道这些渠道,你没有给政哥。”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没给。”汪曼春说:“这是我同政哥交换的条件,只要他能帮我达到目的——”

“你以为代价只是几个供货商?几个赚钱的门路而已吗?”明楼说:“白粉一旦流进来,只会有更多的人家破人亡!”

“你有什么资格大义凛然地指责我?”汪曼春说:“你以为是我想这样的吗?你以为我愿意一辈子待在76做什么大家姐吗?别忘了,是你当年抛弃的我,就因为我的出身,就因为你大姐的一句话!你以为黑道上那么多人物我为什么偏偏找政哥?就因为他是个gay,只有在他身边,我才能保持处子之身,才能继续妄想有朝一日还能回到你身边!”

明楼刚想回应点什么,审讯室的门就被打开了。

明楼转身,看到王天风朝他使了个眼色,他顿了顿,还是离开了审讯室。

“什么事?”明楼说。

王天风递了根烟:“对待女人,也不知道温柔一点。”

明楼接过,点了火:“你可没有资格这么说我。”

“她杀了人,为了你。”王天风盯着明楼的眼睛:“这是你计划之中吗?”

“不。”明楼吐出一口烟:“意料之外。”

“她对你倒是足够深情。”王天风说。

“不健康的深情,所带来的毁灭,你比我体会更深。”明楼说。

“我一直都觉得,你不该派你弟弟去卧底。”王天风说:“你应该亲自出马,好好地体验一下什么是真正的‘不健康’。”

明楼掸落烟灰。

“汪曼春错不在出身,而在软弱。”王天风说:“但在这个年代,软弱,并不是罪无可恕。”

明楼又默默地抽了两口。

“楼sir。”一名警员走过来:“汪曼春愿意说了。”

“她现在是彻底绝望,所以做什么都无所谓了。”王天风说:“她虽然不涉毒,但毕竟杀了人,起码得蹲二十年,你要给她希望吗?”

“我了解她。”明楼说:“她对我的恨意能成为她的希望。”

明楼再次进入审讯室前,小声说了四个字,在空气中一飘即散。

我会等她。

王天风也点了根烟,抽了一口,勾起了嘴角。


“汪曼春真的是死心塌地。”政哥说:“明楼都这样利用她,她还为着明楼来害我。”

“汪曼春把供货商的信息都话给了差佬。”阿诚问:“那我们现在从哪里弄到货?”

“我联系了一个制毒师傅,马上就到了。”政哥说:“我验过了,冰毒纯度可以达到九十八。”

“我们自己做?”

政哥点了点头。

隔了数秒。

门铃响了。

阿诚拿着枪靠近门边,政哥给了他一个示意的手势。

阿诚猛一拉开,来者迎门而入后,阿诚又直接关紧了门,枪对准来者后背。

“你……”阿诚有些惊讶:“女的?”

“你就是阿诚了?你好,我是Mandy。”

女制毒师给阿诚抛了一个迷人的媚眼。

“你省点功夫。”政哥说:“他不吃你这一套。”

“原来你也是啊。”Mandy的眼中掠过一丝惊讶:“难道,你和政哥是一对?你是他的小情人?”

阿诚收了枪,沉默不语。

政哥估到阿诚是想起了梁仲春,心里不痛快,于是招呼Mandy:“别那么多废话,原料和工具都在厨房,赶紧做事。”

Mandy悻悻地“哦”了一声,踩着靓丽的高跟鞋进了厨房。

政哥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阿诚靠在垫子上,看着Mandy在厨房灵活的操作着,那些化学仪器和瓶瓶罐罐。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

政哥身后,有两个保镖,岿然不动。

阿诚身边有一个。

Mandy回头,看着阿诚妩媚地笑了一下。

阿诚忽然按住左肩,露出痛苦的表情。

站在阿诚旁边的保镖率先发现了异常。

这时Mandy也从厨房走出来,发出了娇娆的声音:“政哥,你要不要来验一下?”

等保镖走过去,要查看阿诚的情况时,阿诚直接朝着他的右手开了一枪。

不等政哥反应,Mandy也直接开枪,解决掉了政哥身边的一个。

另一个保镖获得了极为短暂的时间差,他却速反应过来,以沙发为掩体,躲避了一颗子弹。

然后他迅速地抬起冲锋枪一通扫射。

Mandy和阿诚面对如此集中的火力,根本无法确认政哥的位置。

防盗门被踢开,数十名穿着防弹衣的警察提着枪冲了进来。

做困兽之斗的保镖朝大门扔了个手雷。

阿诚大声喊:“趴下!!”

爆炸随即袭来。

TBC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毛的兔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