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毛的兔子
人说誓言烧成晖

子博|国剧同人|锁捡|梁诚|狄芳|越兰
 
 

[狄芳/彧青] 漩涡03

03

卓彧看到了来接机的方明瑜和Ben。

方明瑜微笑着迎上去:“老公。”

“老婆。”

两个人唇碰唇接了一个吻。

“Tiger本来也说要来的。”Ben说:“但是被化妆困在厕所里了。”

卓彧点点头,上了车。

“怎么样?”方明瑜问:“享受了一个礼拜,是不是嫌弃香港这边的食物了?”

“是啊,你都应该同我一齐去北京的。”

“可惜啦!没有口福,我都去北京了那谁来帮你打理棱锐的事务?”

卓彧搂住方明瑜的腰:“辛苦你了。”

方明瑜靠上卓彧的肩:“说真的,你这么喜欢米大厨的手艺,不如请他到我们家做私人厨师?”

卓彧抿起嘴笑:“没那么容易,他不是那种靠钱就能请出来的人。”

“是吗?”方明瑜笑着说:“但是你也知道办法有大把啦,钱不过只是其中最简单的一种,这个不行还可以……”

“没那个必要。”卓彧打断:“等我们这边的计划完成,我会亲自到北京去请他。”

“这样啊。”

方明瑜顿了顿,然后用肩膀顶了顶卓彧:“我也要放假,你都已经快活了这么久,该让你尝尝一个人辛苦的滋味了。”

“好啊。对了,冼祖伟呢?”

“他完全照着我们的剧本,相信很快,我们就能看到结局那一幕。”

卓彧满意的点头,他放松的靠在后座,想起了那个在北京不问世事的米神仙。

最多两个礼拜,我就可以再见到你了。

卓彧想。

但是卓彧没料准的事情很快又增加了一件。

卓彧回到香港只过了三天,他就再次见到了米青。

这次不是偶遇不是碰巧,而是米青主动找上门的。

卓彧跟去外地旅游放假的方明瑜发了条早安短信后,就听到了敲门声。

他走到玄关对着猫眼瞟了一眼,就急忙推开了门。

卓彧惊讶的看着站在门外的米青,他不只是惊讶米青居然会主动找上门,更惊讶米青此刻糟糕的状态。

米青不光是脸,就连唇色都是不自然的苍白,额头上满是汗,还喘着粗气。

“米青!”

米青的脚往前迈了一步,可这一步就好像耗尽了他身上所有的力气,米青身体一下子软了下来,往前倒去。

卓彧连忙接住米青,在他碰到米青身体的一瞬间,他就感受到了隔着衣服传来的滚烫热度。

卓彧扶住米青的腰,用肩膀托住米青的手臂,把米青往屋里带。

“哥?”卓至然听到动静,来到了玄关,看到米青吓了一大跳。

“Ginnie,去叫医生,快点!”

卓至然立马掏出手机,拨了卓家私人医生的号码。

米青的意识已经模糊不清了,他努力想说什么却发不出声音,被卓彧半背半拖的带到了床边。

卓彧脱了米青的外套和鞋,给他盖上了被子。

米青咳嗽了几声,终于勉强出了声:“Damon……”

“你先别说话,我去给你倒杯水。”

说完卓彧转身,还没来得及离开床边就被米青抓住了手。

但其实米青的手上根本没有什么力气,只是轻轻抓了一下就无力地滑了下去。

卓彧连忙回头,看到米青的眼睛已经闭上了。

“米青?米青!”卓彧轻轻拍打米青的脸,米青皱着眉,好像喃喃的在说着什么。

卓彧凑近耳朵,断断续续的听到了“鼎盛”,“收购”,“狄仁杰”这三个词。

狄仁杰?卓彧挑眉,看来他最近在读关于狄仁杰的书。

但是鼎盛和收购肯定不是书里的内容,米青基本不读与经济有关的书籍,更不关心那些新闻。

“哥!医生来了!”

私人医生提着高级黑皮箱进了房间:“卓先生。”

卓彧看着医生走到床边,自己慢慢就退到了后面。

“哥,他是你朋友吗?”

“恩。”

“他怎么会在病得这么厉害的时候来找你?”

“我不知道。”

卓彧掏出手机:“我去打个电话。”

卓彧离开房间走到客厅,拨通手下的电话:“我要查个公司,大陆鼎盛。”

卓彧打完电话才发现卓至然正站在自己的身后。

“哥,你是不是又做了害人的事?他生着病还来找你,不像是朋友,是来找你讨要公道的吧?”卓至然盯着卓彧,冷冷的说。

“不是这样的,Ginnie。”卓彧连忙说:“他是我在北京的朋友,他是个厨师,跟我的生意没有任何关系,你不信我的话,到时候可以亲自问他。”

卓至然没作声,只是看着卓彧。

“卓先生。”医生来到客厅打破了沉默,“那位先生是普通的感冒高烧,没有引发肺炎,只用物理降温和服药,很快就能退烧了。需要我联系名护工吗?”

“谢谢你,护工就不需要了。”

“哥?”

“他有洁癖,不喜欢要护工的,我来照顾他就行了,你去送送医生。”

说完卓彧就离开客厅进了房间。

米青还是闭着眼,呼吸有些重,但是听起来很平稳。

卓彧开始给睡着的米青脱衣服,贴身的衬衣早就被汗打了个透湿,冰凉凉的贴在皮肤上。

就在触碰到米青背脊的一刹那,卓彧心里就涌现出了一种说不出的奇异的熟悉感。

卓彧觉得,这种穿上衣服看起来很瘦弱,实际上却肌肉的饱满的身体,他一定以前在哪里见过摸过。

不仅如此,每一块肌肉的起伏,每一寸肌肤的纹理,指尖停留的每一种触感,都仿佛是潜藏在身体里每一个细胞深处的记忆,面对着米青赤裸的上身,叫嚣着诉说曾经。

不可能,卓彧摇头,我不可能以前就认识米青。

从小到大都没有撞过脑袋,没有大病没有失忆,三十几年基本呆在香港,除开上次,从未去过北京。

而米青也只来过香港一次,现在算是第二次。就算是四处游历也从没有碰巧地出现在同样的城市。

在上个礼拜之前,他们两个这辈子绝对不可能有一丝一毫的交集。

“哥。”卓至然进了房间,打断了卓彧的胡思乱想。

卓彧接过卓至然端着的凉水和毛巾。

卓至然看到卓彧真的是在亲手照顾米青,放心的出去了。

这时,卓彧的手机震了,他掏出手机接了电话。

“卓先生,鼎盛集团一直是上海餐饮业的大鳄,但最近因为集团董事会的内部斗争而被其他竞争对手趁势挫垮,现在面临被收购的危险,对了,收购鼎盛的就是棱锐下属的一家子公司,卓先生不知道吗?”

“我知道。”卓彧冷冷的说。

米青艰难的睁开眼。

他看着天花板,默默的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

他感冒了,躺在家里休息,然后接到了徒弟水若冰的电话,接着他就急急忙忙买了飞机票,坐了三个多小时的飞机到了香港,出了机场就直接去了棱锐,没见到卓彧又打电话托人查卓彧的住址,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卓彧家。

再然后?

再然后好像他被卓彧拖到了床上,躺在床上时睡时醒,迷迷糊糊。中间貌似来了个医生,接着是卓彧,卓彧给他量了几次体温,喂他吃了几次药,好像……好像还给他擦了身?

天哪!米青用手背遮住双眼。

为什么不一开始就直接给卓彧打电话?

米青估计,他在接到水若冰电话的时候可能就有点发烧了,不然也不会稀里糊涂的直接奔去香港了。

这时卓彧推门进来了。

米青用胳膊支起身体,准备坐起来,但是他烧了一整天,全身酥软,又没吃什么东西,根本一点劲都使不上。

卓彧坐到床边,撑了米青一把,米青才勉强靠在了床头板上。

卓彧拿起柜子上的水甁,倒了杯水给米青,米青胳膊抬起来都有点困难,干脆就着卓彧的手喝了两口。

米青想说话,但是被卓彧抢先了一步:“你现在尽量别讲话,我来问你。”

米青点头。

“你是为鼎盛被棱锐的子公司收购的这件事而来的?”

米青点头。

“因为鼎盛的董事长汤东是你女徒弟水若冰的男朋友,所以你才会来找我,想说服我不要收购鼎盛?”

米青点头。

“你之所以连电话都不打一个,就带着病只身一人跑到香港,是为了以示你的诚意?”

米青怔了一下,继而点头。

“你还好是撑到了我家门口。”卓彧的声音渐渐拔高:“你万一昏倒在路边了怎么办?”

米青咳嗽了几声:“香港是法制社会……我倒在路边的话估计会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去……”

“哥哥很担心你。”卓至然来送药,正好听到了那两句话。

“这是我妹妹,Ginnie。”卓彧介绍。

米青正准备说“你好”的时候又被卓至然截了下来:“你这几天还是尽量少说话吧,听我哥讲就行了。我把药放这里了,哥,你慢慢聊。”

卓至然走出房间,脚步声渐渐消失。

“你对她保护的很好。”米青说。

“我之所以赚那么多钱,就是为了能让Ginnie一辈子享福。”卓彧提起妹妹眉眼温柔。

“是吗?”米青想到卓至然纯真的眼神,脸上也不自觉的泛起微笑,但是马上他又恢复了平时一贯的冰山脸。

“说吧,你想要我做什么?”

“你在说什么?”卓彧淡淡的问。

“你们棱锐是金融集团,除了基本的银行证卷,其他业务包括下属子公司也从来不会涉足餐饮行业,但是你现在直接要收购鼎盛,无非是想以此威胁,想让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对吗?”米青说的很慢,很轻,一方面他现在没什么精神,另一方面他不想惊动不知情的卓至然。

卓彧吐出一口气,勾起嘴角,笑着说:“对。”

TBC

评论(1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毛的兔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