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毛的兔子
人说誓言烧成晖

子博|国剧同人|锁捡|梁诚|狄芳|越兰
 
 

[九州天空城] 机工士的机工城日常 [全员]

 ※ ff14设定,赠 @时间轴_晾干 

 ※不打零式的咸鱼一条,随便写写,私设有,bug有



羽还真接到入队申请时,他胳膊肘正夹着一只烤全渡渡鸟,左手拿着五串猫魅风味烤串,右手拿着叉子疯狂地叉碗里的山珍番茄面,坐在俾斯麦餐厅里大快朵颐。

 

提示音响起后,羽还真猛然张嘴,对着烤串们就是一撸,风驰云卷后五根光秃秃的木签被扔在了垃圾篓里;接着他端起碗来一口干了番茄汤,然后把烤全鸟放在了桌上。

 

动作小心翼翼,表情庄重肃穆,心里恋恋不舍。

 

最后他拿起纸巾擦了擦手,才点下了确定入队。

 

“人齐了。”风天逸的声音传来:“进。”

 

话音刚落,羽还真就两眼一黑,下一秒,刺眼的金属光芒就席卷了他的视界。

 

巨大的圆形灯照亮着面前的这个正方形场地,红紫蓝绿四管粗壮的药水针剂被机械支架拖起,分布于东西南北四方。

 

“噢噢噢噢噢噢!!!!”羽还真忍不住大叫:“这就是亚历山大零式机工城!!!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回应他的是一阵劈哩叭啦的上盾声。

 

羽还真“嗖”地一下蹭到雪飞霜旁边,兴奋地说:“飞霜姐姐!有我在你就不用担心没蓝了!我来给你开炮塔回蓝!”

 

雪飞霜忧郁地甩了一下自己的黑魔咒杖:“比起你的炮塔,我更需要的是天逸的魔人歌,可他从来不唱。”

 

羽还真眨了眨眼:“啊?”

 

“他宁愿付出自降输出的代价给易茯苓唱蓝歌,都不愿意免费给我爆发时唱魔人!”雪飞霜语气激动。

 

易茯苓还在抽卡,她听到雪飞霜的抱怨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是被风天逸拦了下来:“羽还真,你炮塔呢?”

 

“对对对对不起我忘了!”

 

啪一声,攻击模式的车式浮空炮台落在了场地里。

 

“羽还真你高斯炮筒呢?”

 

“对对对对不起我又忘了!”

 

滋一声,羽还真的手枪上多了一个柱状物。

 

“羽还真你子弹呢?”

 

“对对对对不起!!!”

 

雪凛叠着手臂,一脸吃瓜状对背着大剑的风刃耳语:“这小子不是以前跟风天逸学过一阵弓术吗?为什么会不知道魔人歌能增加法系输出?”

 

裴钰在一旁回答:“他没能通过职业导师的考核,没有拿到吟游诗人之证。除了增加移动速度的敏捷之歌,他什么都不会唱。”

 

“他连黑魔是永动机,根本不会缺蓝这点基本常识都没有,新得不能再新了。”雪凛不屑地哼了一声:“既然他是风天逸带进来的,那么等下我们就把矛头对准羽还真的DPS,抓住机会把风天逸从团长的位置上搞下去。”

 

风刃低头摆弄戒指:“羽还真是专精机工士,据说野火的爆炸威力是艾欧泽亚第一。”

 

五弹装填完毕,羽还真感激地俯视着风天逸:“多谢陛下提醒!没想到陛下对机工士这么了解,呵呵呵呵呵!”

 

风天逸以他一贯的弧度扬起了他的鼻孔,可惜由于种族劣势,他的鼻孔本身也不大容易能让人看见。

 

羽还真一下子没控制住洪荒之力,忍不住俯身摸了摸风天逸的头。

 

“干嘛?”风天逸皱起眉头:“你是对本肥……皇有意见??”

 

“因为……因为陛下的头太大了……所以忍不住想摸一摸……”

 

话脱出口,羽还真就自觉失言,看着风天逸的瞳色在一秒内瞬息万变,不由得吞了吞口水。

 

整个艾欧泽亚都知道,精灵族的吟游诗人风天逸为了搏人族少女,占星术士易茯苓一笑,花下重金求得幻想药,将自己变成了拉拉菲尔。

 

但是只有南羽公会的人知道,幻想药风天逸其实有两瓶,风天逸大概也考虑到,未来总会有厌倦鼻孔怼不到人的一天,不过目前看来,他似乎对这个圆润而短小的身躯十分满意。

 

风天逸放过了羽还真,转过身去,羽还真看到他背上的拨铃波琴弓,心想这把弓大概也就和自己的手掌心差不多小,看起来射程就比较捉急。

 

雪凛还在跟风刃窃窃私语,似乎在秘密谋划些什么。

 

羽还真虽然初来乍到,但是也捕捉到了这个团队极其不和谐的氛围,毕竟雪凛一直杵着他那巨大而粗壮的魔神之枪,三不五时来个原地高空三百六十度转体跳跃,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武器比风天逸的要高上十个品级。

 

但是风天逸他毕竟有钱,一身满禁断的高级品质荒神制作套装,再加上他高超的手法,风骚的走位,绝佳的意识,武器的些许差距并不会给他带来困扰。

 

反而是站在一旁默默无声的白庭君显得十分凄惨,前一段时间他和霜城公会的会长白女皇闹矛盾,被扫地出门,身无分文,多亏了彼岸花资助才好歹在市场上买下一套高级品质荒神制作套。

 

接着他们变卖了所有能变卖的东西,抱着一堆魔晶石,不远万里,跋山涉水,找到了传说中的超级大工匠郁非,并且耗干了口水,才说服了工匠给白庭君的装备镶嵌石头。

 

结果,所有的石头都碎成了渣。

 

“所以我才坚决不出手的,我要不是脸黑到了这样的境界,怎么会放弃生产这个赚钱的行当。”

 

彼岸花泪流满面:“都是我害了你!”

 

“没关系。”白庭君抖了抖他的装备,几个洞整齐划一地排列下来,使这个原本严丝合缝,密不透风的骑士盔甲变得十分清凉。

 

虽然白庭君防具的命运不是很好,但是武器好歹是拿得出台面的。

 

可是白庭君拿到武器的过程也十分艰辛,他在艾欧泽亚也算得上是小有名气的圣骑士,去混个正儿八经的魔神开荒队渡个劫肯定是十拿九稳,但好巧不巧,他偏偏被招募版上挂过一周的黑名单名人戚落霖给缠住了,据说戚落霖还有一众狐朋狗友——看到boss技能不退反进的瞎子,跑位永远不跑不到位的瘸子,只知道站桩正面硬肛的聋子,和不知道在干什么貌似只是在发呆的妹子。

 

白庭君跟着他们耗了一个星期,期间数次呕血,在登峰造极的魔神萨菲罗特倒地的那一瞬间,他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不幸中的万幸是,仅那一把,宝箱就开出了白庭君的圣骑士武器。

 

羽还真看看浑身窟窿的白庭君,再看看珠光宝气的风天逸,不得不感慨世事无常,人各有命。

 

场地中央的哥布林族boss——奇才·拉特芬克斯似乎有点倦了,迷之发出了一声呼噜。

 

风刃隔空甩了拉特芬克斯一巴掌,举起大剑:“开。”

 

白庭君左手持盾,右手持剑,一马当先地冲了上去,风刃和雪凛紧随其后。

 

易茯苓抽出了一张太阳神之衡,配合着之前操作的神圣路效果,卡片瞬间化为了八张洒满了全场。

 

裴钰切了站姿开始扔石头。

 

羽还真站在风天逸身后,他看着风天逸的手指轻轻地拨弄着弓琴的弦,随即一连串如流水般清澈而温润的乐音缓缓流出。

 

羽还真听得呆了,他不敢相信如此悦耳的曲子,竟然是风天逸亲手用他那迷你的小小弓弹奏出来的。

 

风天逸一曲奏完,抬腿就踢了羽还真一脚:“魔人的安魂曲是降低boss魔法耐性的曲子,你听着发呆个什么劲!”

 

一旁的雪飞霜欣喜若狂,挥手一个炽炎就砸了过去。

 

羽还真紧紧贴着风天逸的屁股,一路跟着他东奔西跑。Boss的拳风数次在耳畔呼啸而过。

 

羽还真一边心惊肉跳,默默感叹着有惊无险,一边举着火枪,操纵着炮台疯狂地对着boss突突突。

 

其实早在风天逸邀请……准确地说,命令羽还真来机工城的时候,就已经跟羽还真简要地讲解过这一层boss的各种技能和应对机制的策略了,但这毕竟是纸上谈兵,何况有一些细节处理风天逸语焉不详,羽还真只能两眼懵逼,茫然无措。

 

“你不用担心。”风天逸说:“你现在是我箐英会的人,我自然会帮你,既然你跟我同为远程物理系DPS,那么我站在哪里,你就跟着我站在哪里,我往某个地方跑,你就跟着我一起跑。”

 

羽还真迷蒙地眨了眨眼。

 

这听起来的确是个具有可行性的简单便捷的方法,但是羽还真打从心底里就对风天逸的人品和性格有着深深的不信任感,所以一直隐隐怀疑他是不是又有什么整蛊的计划要实施。

 

不过风天逸再怎么玩弄别人,也不会玩弄他自己,他是决不会允许自己死在boss的技能之下的,所以从这个层面上说,风天逸站的位置一定是最安全的。

 

羽还真默默地给自己打下一针强心剂,安心地跟着风天逸上蹿下跳。就在他准备要近距离对着boss,来个侧转身打上一发狂野而不失率真的狙击弹时,风天逸一个后跃射击,就把羽还真撞得飞了出去。

 

羽还真无法摆脱牛顿第一定律,在惯性的指引下连连后退,直至后背撞上了场地边缘的隔离魔法墙才停了下来。

 

他眼冒金星,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到boss朝着他的方向瞬间冲了过来,下一秒,boss那张巨大化的脸和他的鼻尖就只隔了一拳的距离。

 

条件反射地闭上眼后,羽还真认定自己必死无疑,可想象中猛烈的拳头没有到来,仅有一阵清风微拂而过,他睁开眼,发现自己只被擦掉了一点点血。

 

裴钰咏唱了一个治疗魔法,把羽还真的血给满上:“你刚刚被点名了,离boss距离越远受的伤害越小。”

 

话音刚落,轰隆一声,场地上多了三枚炸弹。

 

易茯苓把手上的八张太阳神卡扔了出去,右脚一蹬,踩上了场地正中央的魔法塔,东侧的针管中流出药剂,在地上形成红色的一滩。

 

裴钰立马跑过去,被药水淋了个满头,他迅速变成了黑色的大猩猩,用它那长而粗壮的臂膀,一个勾拳就把炸弹打飞在无人的角落。

 

羽还真听风天逸讲过,在这里要淋红色药水变成大猩猩推开炸弹的,一般来说是队伍中的ST,然而ST——暗黑骑士风刃仿佛根本不知道有炸弹的存在一般,不闻不问,不看不动。

 

羽还真看着风刃那从容而优雅的铲地动作,心想自己大概是知道原因的。

 

一轮循环过后,boss开始用力地踩踏地板。

 

易茯苓烧了刚刚抽出的太阳神卡,迅速踩上了魔法塔,西侧针管的紫色药水流了出来。

 

羽还真知道在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得淋上这个紫色药水,变成鸟飞离地面,才能避免死在boss的蓄力之下。

 

所有人都争先恐后地站在针管底下,然后叮地一声,八只鸟儿展开了翅膀,扑腾地飞来飞去。

 

在这个时刻,种族的差异消失殆尽,所有人都是同样的大小,同样的身长。

 

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他们翅膀的颜色却有着差异——羽还真自己、易茯苓和雪飞霜是雪白,风刃、雪凛他们是暗紫,唯独风天逸,他的翅膀闪耀着与众不同的,如亚拉戈金币般夺目的光芒。

 

风天逸缓缓地扇动着自己的翅膀,然后扬起了他一贯的弧度——他终于可以在同一水平线上展示他傲人的鼻孔了。可惜的是他现在是鸟,抬起头时,鼻孔反而被长长的鸟嘴给遮住了。

 

几轮大循环过后,羽还真已经累得手指僵硬,精疲力尽了。

 

风天逸蓄力拉弓,咻地一箭蹿出去:“羽还真,你给我用力射!十一分钟杀不死这个boss,它就会狂暴,到时候我们全部人都得陪葬。”

 

吓得羽还真一个机灵,扔了个野火出去,噼里啪啦对着boss一顿突突。

 

野火爆炸的一瞬间,三层LB条发出了蓄满的提示音。

 

雪凛对着boss的屁股戳了半天,心想终于轮到我的show time了,刚准备一个苍穹龙炎扔过去,就被风刃给打断了。

 

“不急。”风刃继续优雅地铲地。

 

“LB既然满了,又是为何不扔?”

 

“你别忘了羽还真是初见,虽然到目前为止是零失误,但是万一他要是犯了什么毁灭全队的错误,LB还可以让易茯苓星天开门,救我们一命。”

 

“那要是一直没有失误呢?LB不丢岂不是浪费了。”

 

“你放心,我会预判boss的血量,保证你的三段LB后,boss只残1%的血,这样既能让你完整地展现自己,又能保证队伍的安全。”

 

雪凛听闻大喜,对着boss的屁股又是一阵旋转跳跃。

 

队员们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渐露疲态,魔力和技力也在不断地被消耗。

 

就在羽还真以为未来就会如此循环下去,仿佛没有尽头的时候,忽然听到风刃大喝一声:“龙骑LB!”

 

雪凛扔了枪,双手握拳,缠绕于身的龙血消失,而一个苍蓝的巨大龙头出现在了boss面前。

 

紧接着,雪凛的脚下叠了三个橙色光圈。

 

橙色光圈预示着boss下一拳定点的目标位置。

 

雪凛想要挪动双脚,奈何苍穹龙炎的力量还在聚集,他根本动弹不得。

 

其他的队员都看得一清二楚,对于雪凛的结局也了然于胸。

 

龙炎砸在了boss身上,而与此同时,雪凛也倒地不起。

 

裴钰和易茯苓似乎并没有作为治疗的责任心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感,无动于衷。

 

雪飞霜虽然想救她哥哥,但是黑魔法师只会破坏,无能为力。

 

风刃背对着输出与治疗,羽还真根本看不到他现在的表情。

 

但是白庭君是和风刃面对着面的,他抿了抿嘴,好像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然后装作一副什么都没有看到的样子。

 

不出十秒,哥布林族的奇才·拉特芬克斯双膝跪地,灰飞烟灭。

 

至此,亚历山大零式机工城一层挑战成功。

 

羽还真累得瘫坐在地上,成了一滩泥。

 

风刃和风天逸在一旁商量宝箱的分配问题,不一会儿风天逸就拿着弥达斯精准项链走了过来,又踢了羽还真一脚,并把项链扔了过去。

 

羽还真接过后睁大双眼:“这不是风刃给您的项链吗?”

 

风天逸挑眉:“我不需要,送给你了。”

 

“可是,这个项链不是比您现在戴的要高上十个品级吗?”

 

“蠢货。”风天逸努力伸出了脖子,把项链拽了出来,几个宝石镶嵌在项链上面熠熠生辉。“我的项链上面有魔晶石,比这个要好得多,何况你要是不穿得好点,倒时候零式二层拖了我的后腿……”

 

“啊!”羽还真忽然大叫一声。

 

“怎么了?”风天逸皱眉。

 

“我的烤全渡渡鸟还放在俾斯麦餐厅呢,再不吃就要凉了!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羽还真飞速跑进了退出的传送魔法阵,风天逸咬牙切齿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但还没来得及听清就消散在了黑暗中。

 

END

评论(4)
热度(35)
© 掉毛的兔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