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毛的兔子
人说誓言烧成晖

子博|国剧同人|锁捡|梁诚|狄芳|越兰
 
 

[越兰] 骄阳似我

※电视剧越兰/军训梗
※lo主高中训11天大学训21天T_T严成狗T_T连教官都表示lo主学校奇葩QAQ///用亲身经历给军训新生一点安慰QAQ

方兰生眯着眼睛,隔着铁丝网,看着方圆二百米外,那一坨站在红绿相间的塑胶操场上,顶着似火骄阳训练着的历院二排的同学们。

起先方兰生还是跟他们大眼瞪小眼。

站着军姿,必须连眼珠子的位置都要控制好,愣愣神地盯着正前方。

二排的正前方就是罩了层黑铁丝的方兰生,方兰生的正前方就是加黑铁丝的二排。

但过了一段时间后,二排就开始屁股贴着塑胶地,东倒西歪坐下休息了,而方兰生还是只能眼巴巴的干盯着他们。

没什么可羡慕的,方兰生想。

现在就是生鸡蛋打在他头顶的贝雷帽上,都会直接烫成鸡蛋花,那就更不谈地上了,一屁股坐下去肯定得煎出两朵臀花来。

可二排不比自己这站的地,那儿有树荫啊……

方兰生开始痛恨那个老是去提醒自己眼前残酷现实的在线智商。

方兰生又只得换个思路进行自我安慰。

嗯……

还好只是罚站军姿两小时,怎么着也比罚蹲姿好成千上万倍。

方兰生回忆起昨天整个二排被罚蹲半小时还不能换脚的凄惨场景,整个排也就三十人三十汉子,直接给蹲哭了的就有上十个。

连方兰生自己都差点哭了,要不是拼命吸着鼻子,噙着泪花,指不定就哇哇地嚎啕了开来。

好不容易捱过了半小时,方兰生撑着地揉着没知觉的右脚时,教官陵端在一旁抹抹鼻子,轻蔑一笑:“娇生惯养!才半小时就不行了??想我们训练那时候……”

陵端每吹嘘一次,方兰生就心塞一次。

虽然方兰生知道陵端肯定夸大其词了不少,但是方兰生同时也很清楚军校训练的深浅,每每陵端炫耀着他自己的苦逼,方兰生就会不自觉的想到同是苦中人的陵越。

陵越大一刚训完回家,脸黑的像没洗干净一样,方兰生都差点认不出来,除脸以外,浑身上下的变化,无不赤裸裸的体现出军校生的艰辛,军训的悲催。

军训苦,人尽皆知。

所以,亲哥哥是负责自己学校军训的教官,这事搁谁身上谁不乐呵?

不是说非得恰巧亲自训上自己,但教官们本身就都是差不了两届的同学,稍微打个招呼,开个小灶轻而易举,这大热天吃的苦头也就不知不觉打了折扣。

方兰生则更是清楚不过,陵越是最最舍不得他吃苦的。

何况军校生都清楚的很,普通大学军训,本来也训不出朵花练不出个神来,大多走个形式,只要领导不变态,能松则松,不会去难为人。所以即便陵越是年年国奖的承包者,出了名的恪守校规军纪,严于律己的优等生,在给学生军训这事儿上,也还是会宽以待人的。那待方兰生就更不用说,方兰生只要诶诶哟哟装的像点骗倒同学,陵越十有八九会二话不说放方兰生去休息。

多好的事儿呀!

可幸运星方兰生一点儿也不觉得好,一点儿也乐呵不起来。

方兰生从小到大不算是个官二代,但也是个名副其实的富二代,富二代有富二代的自尊心,方兰生最是讨厌别人说他是朵长在温室里娇生惯养的花。

本来也没啥事,可偏偏在快开学的时候,高中的几个同学在好友圈里转了“军训加入飞虎队的十大妙招”,还特地艾特了方兰生,明嘲暗讽的指方兰生少爷仔,吃不得军训的苦,这一下子就把方兰生心底的倔火给激上来了。

为了证明自己是能吃得苦中苦的男子汉大丈夫,平时经常摸鱼的方兰生在对待军训上,态度绝对诚恳,过程毫不含糊,双脚分开60度绝不偷懒成59度,收腹挺胸站的笔挺,方兰生估摸着,自己再像这样多站几天,身高只怕会多加两公分。

但这也不是方兰生不乐呵的真正原因,他真的想认真参加训练,陵越也不会那么玻璃心非要把他拖出来当老弱病残对待,可训方兰生的不是陵越,也不是陵越的同学好友,偏偏是视陵越为头号竞争对手,却大小排名都被陵越压了一大截,人品还有些不妥的陵端。

陵端知道方兰生是陵越亲弟弟,所以训练时变着法儿整方兰生。这碰上陵端的方兰生哪里还是幸运星,幸运E还差不多。

比如刚才陵端带队走错了路,方兰生打了个报告出声提醒,就被陵端拎了出来单独放在操场外边没有树荫的地方暴晒。

这么小心眼也是醉了,方兰生想。

方兰生回过神,发现对面二排的小伙伴已经又休息了一轮,按照时间安排,他们每隔一个小时就会休息一次,算下来方兰生其实已经站满了两个小时。

陵端一直背对着方兰生,像忘了他这茬一样。

方兰生思索着要是他现在自己走过去跟陵端报告,陵端搞不好又借机罚他一轮。

方兰生准备偷偷移一下脚,结果悲伤的发现,其实他刚刚搞错了重点。

不是陵端罚不罚他的问题,而是他现在腿已经僵了,根本动都难动一下。

方兰生又去抬手,往疼得发痒的脖子那儿摸了一把,他这才意识到,似乎身上流的汗多的有些不正常。

卧槽,这不会是中暑的节奏吧……

方兰生一想到“中暑”两个字,喉咙里就开始泛恶心,方兰生连忙捂住嘴,眼前的景象也开始模糊了起来。

“同学!!”

听到远处的叫唤声,方兰生转着脖子侧头看,“同学!!!”

欸这人谁啊,穿军装怎么这么好看……不对……他怎么这么像我哥啊……

方兰生看着他朝自己的急跑过来,安定的闭上眼,晕了。

“兰生!!”陵越急忙接住了方兰生直挺挺面朝下倒的身体,心惊肉跳,惊魂未定。

方兰生再睁开眼时,看到的不是刺眼的骄阳,而是白花花嵌着灯的天花板;皮肤上感受到的也不再是火辣辣的热量,而是透心凉的空调风;脚也不着地了,而是整个身体平躺在床,简直五个字:舒爽,舒爽啊!

方兰生撑着手正准备坐起来,就被一声“躺着”给吓了回去。

“哥……”方兰生侧头看着端正坐在旁边椅子上的陵越。

陵越一脸严肃:“你为什么会被罚站军姿?”

“哥,你就别明知故问了。”

“陵端说是因为你在训练过程中偷懒甚至辱骂教官才罚你的。”

方兰生一听“训练偷懒”四个字,本来硬着的一口气泄了底,什么辛酸委屈累一股子冲上来,泪水不受控制,哗的一下就出来了。

“兰生……”陵越一看也坐不住了,连忙起身,但方兰生却先他一步翻了个身,背对陵越不说话。

“兰生,我相信你是不会辱骂教官的。”

“那偷懒呢?你的意思是我确实偷懒了?”方兰生哽着声音,准备用手背去抹眼泪,结果一眼看到手背上插的输液管,阀门大开,眼泪决了堤般越流越厉害。

“别再哭了,兰生。”陵越坐到方兰生床边,“你现在正脱水,你这一哭,水份流失更多了。”

“别人不知道,你还能不知道吗?”方兰生撅起嘴:“高中的时候就有人说我上大学肯定有门路有后路,他们觉得我一天到晚嘻嘻哈哈不学习,但你是最清楚我高考备考用了多少功的……还是说你认为我只会吃读书苦,军训这儿就是能偷懒就偷懒……”

陵越叹了口气:“我没这么想……”

“那你干嘛要板着面孔,不给我好脸色看,你分明就是在生气!你生气,我还想生气呢!我现在躺在这里,你都不嘘寒问暖一下,劈头盖脸就问我为什么被罚,我现在腿也疼,胳膊也疼,浑身上下都疼,你还对我生气误会我,哼!”方兰生撅起嘴,腮帮子鼓成了两只小气球。

陵越哭笑不得,拿手去戳了戳气球,被方兰生的小巴掌挥开了。

“我是在生气。”陵越说:“我气的就是你不会偷懒。”

方兰生听了一惊,翻过身看着陵越:“气我不会偷懒?为什么呀?就因为我站晕了??”

“不然呢?”陵越反问:“上头有规定的,给你们普通大学生训练,就算是男生,标准军姿最多只能站一小时不休息,你给站了两小时不说,还顶着正午的红太阳,别说你一普通大学生,就是我们军校生也吃不消的。你站完两小时还杵在那,要不是你室友机灵,借着上厕所的机会来找我,你是不是还打算硬在那里,继续站下去?”

方兰生的小气球消下去了一点,不一会儿又给鼓起来了:“不管怎么样,我明明什么错都没有,就被那个陵端罚站,罚了不说还超标了一倍!你要怎么安慰我??”

陵越扬起眉毛:“你想我怎么安慰你?”

“那个陵端呢?”

“他这是恶性体罚,我已经报告上去了,肯定会严肃处理的。”

“那我呢?”方兰生捏着陵越的迷彩袖子,低声说。

“你呢……”陵越揉了揉方兰生的头发:“你明天上午先坐训,等身体没什么问题了再归队参加训练。”

方兰生搓着陵越的袖子不说话。

陵越拍了拍方兰生的手:“医生说你盐水挂完了,没什么其他反应就可以回去了,你室友在外面,等下他送你回寝室。”

方兰生的手越攒越紧,死命揪着陵越的袖子不松手:“哥,再陪我一下……”

“我还得赶紧跟上头详细报告这情况呢。”陵越轻轻扯出袖子:“等明天,明天我就有时间陪你了。”

方兰生还没来得及问“怎么明天就有时间”,陵越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方兰生忧伤的看着陵越离开,又翻了身面朝里。

我还想多看看你穿军装的样子呢,方兰生心里嘀咕。

军校管得严,除了寒暑假,平常很难得见一面,毕了业就更不谈,直接进部队,假期更是少之又少,这意味着他哥俩在正值青春,大好年华的时候,难得相聚。

方兰生清楚这一点,陵越也自然明白,所以两人每次见面都珍惜的不得了,能多聚一秒就是一秒,可陵越刚才却甩甩手,拽出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就直接撤了。

哼!

方兰生鼻孔出气,把自己蜷成一团。

过了一会儿,方兰生又转起脑筋,想了想,把“陵越”“军训”“明天”“陪”几个关键词连在一起,掉线回来的智商一下子就得出一条结论:陵越明天不会是要负责二排的训练吧?

方兰生自己都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但是细思之下,发现居然好有道理,科学到难以置信。

晚上回寝室后,方兰生就用微信呼叫陵越。

20:02

:哥,明天训二排的教官是不是就不再是陵端了?

大哥:恩

大哥: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大哥:头晕不晕疼不疼?

大哥:恶不恶心想不想吐?

:我没事了,你不用担心。

:那教官换成谁了?

大哥:没事就好,今天晚上要早点睡,别玩手机玩太晚了。

20:12

:那教官换成谁了?

20:17

:那教官换成谁了?

:那教官换成谁了?

大哥:我也不清楚,你到明天就知道了。

:你怎么会不清楚啊!???눈_눈 你别再故意绕弯子了……快点告诉我嘛点告诉我嘛告诉我嘛诉我嘛我嘛嘛!!我可不想再遇到一个狂妄自大公报私仇心胸狭窄的教官了!(>_<)(>_<)(>_<)

大哥:不用担心,陵端是个例,新教官肯定不是这种人,你放心。

:你怎么就能保证了??

: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新教官是不是你??

大哥:……

:到底是不是你?

大哥:是。

20:27

大哥:?

大哥:怎么了?

大哥:你不希望是我吗?

大哥:你不愿意的话我可以跟别人换……

大哥:兰生??

大哥:[语音消息2″]

:没没没,我没不愿意!你不用去换!!

大哥:哦……刚才怎么突然不说话了?

:我去洗手间了[抠鼻]

方兰生才不会说,他因为看到“是”的时候兴奋的在床上打滚去了,所以没有感知到手机的震动。

大哥:你不是怪我误会你军训偷懒了吗?正好我亲自训你,你就用实际行动给我证明证明。

方兰生迅速回了了“哦”字就一头倒在枕头上,他更不会告诉陵越,本来他下定决心军训不偷懒的,现在得知会被陵越亲自训,反而开始琢磨着小心思了。

比如,可以姿势做的稍微不标准一点,让陵越亲自纠正……

比如,在练正步端腿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倒在陵越身上……

要是能再被陵越加训的话……

光想想就幸福的要死了。

方兰生关了手机,抱着枕头准备闭眼睡觉,他可不想因为失眠搞得明天一天都得坐训,失去近距离观察军装陵越严肃脸的大好机会。

END

※结果军训过程中的互动萌点被简单带过了 (:з跪)

评论(30)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毛的兔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