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毛的兔子
人说誓言烧成晖

子博|国剧同人|锁捡|梁诚|狄芳|越兰
 
 

[狄芳/彧青] 漩涡08 [完]

※这一章的标题是[情商下线的米青]

08(最终章)

水若冰果然没有让米青失望,花了一年的时间潜心准备她的出师礼——七彩琉璃饭:用大米,小米,红米,薏米,红豆,绿豆和黑豆七份材料,炮制组合在一起做成的一碗饭。水若冰每天都在不断地试验,要找出最佳的炮制时间和最佳的组合比例。

这一年米青也没有再去香港,虽然他总会有意无意的关注卓彧的新闻。

卓彧和方明瑜离婚了。

尽管他们名下的几套房产都给了卓彧,但是棱锐却彻底给了方明瑜。

棱锐易主,商场模范夫妻分手,这是一年来关于卓彧的最大新闻。

米青虽然知道卓彧对方明瑜并没有爱情,但也想不出他们会离婚的原因。

米青翻着手机的通讯录,犹豫着是否要去主动问问卓彧的情况。

手机被米青按过来捣过去,不知不觉就没电黑屏了。

米青直接丢开了手机,扶着额头。

算了,何必呢?米青想,这么长时间都没去联系,一上来就劈头盖脸问离婚的事情,实在是太唐突。

而水若冰这边,着实让米青感到欣慰。

事实证明,米青真的是有眼光,水若冰真的是有天赋,并且她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葵花杯的冠军正是她,以及她的七彩琉璃饭。

水若冰听到比赛结果的一刹那,泪流满面。

米青由衷的为水若冰鼓掌。

汤东恨不得直接冲上去,给他老婆一个拥抱,但是被周乐制止了。

“别急呀,等抱了奖杯,小冰感谢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完了以后,你有的是出场时间。”

“下面有请葵花杯的特别赞助商,棱锐集团代表,卓彧卓先生为冠军水小姐颁奖。”

下面噼里啪啦的鼓掌声。

米青听到主持人的话,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转头看向汤东。

“对啊,赞助商是棱锐,别忘了,当年棱锐也是给鼎盛注资过的……”周乐笑嘻嘻的说。

“什么当年,就是去年。”汤东白了周乐一眼。

卓彧拿起奖杯,微笑着交到了水若冰的手里。

水若冰举起奖杯,第一时间给就她的师父以及丈夫分享了自己的喜悦。

米青完全不知道水若冰到底讲了什么,究竟几次提到了自己的名字。

他只是愣愣的看着站在一边的卓彧。

卓彧眼带笑意的看着激动的水若冰,时不时往米青这边瞟上几眼。

卓彧眼里还是带着浓浓的痞味,但是已经跟以前大不相同了。

没有狠戾,没有嚣张,瞳孔里满是清澈而坚定的光。

米青知道,这个变化绝不只是卓至然带给他的。

水若冰稀里哗啦,抱着冲上台的汤东讲完了获奖宣言之后,主办方鼎盛的工作人员就请了卓彧上前台去讲话。

卓彧调整了一下话筒,轻轻抿嘴:“大家好,我是卓彧。我是代替我的好朋友Anson,也就是棱锐的现任总裁方明瑜来的。

“在场的人当中,我对料理方面是最最外行的,所以我也没什么资格评品参赛选手的料理,要我说,我也只说得出两个字:好吃。

“但曾经有一个厨师告诉我,修炼厨艺,不光是要修炼技术,还要修炼境界,而境界里面最重要的是一份心情,一份想给人做饭的心情。

“当时我并不太懂那个心情的重要性,直到一年前,我的妹妹去世了以后,我才发现,不光是技术高超的大厨,每一个普通人为别人做的一道菜,一碗饭,甚至是一杯水,都包含了那份心情……

“我想,曾经给小时候的妹妹做饭我也是带着这份心情的,但自从我去做生意以后,我就没有再给她做过饭了,而很可惜,我以后都不会有机会了……

“所以我今天在这里,既不是来帮Anson宣传,提高棱锐集团在上海的知名度,也不是来这里蹭吃蹭喝,我在这里是想真诚的提醒大家,包括我自己在内:珍惜身边的人,无论有什么误会,都不要去忽略他们,不要去逃避他们。”

卓彧的眼睛已经红了,他哽咽了一下,才对着话筒说了声“谢谢”。

水若冰第一个鼓掌,紧接着在座的人纷纷响应,掌声此起彼伏。

米青呆在那里,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要鼓掌,但他的手还没拍到一起去,就被直接走下台的卓彧抓住了手。

“跟我过来。”

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米青被卓彧握住手带离了会场。

卓彧带着他到了地下停车场。

“放开我。”米青说。

“不会是被我刚才一番话带出情绪来了吧?”卓彧勾起嘴角:“你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傲娇过了。”

“你说什么?”

“你来开车。”卓彧拉开车门:“我来指路,你载我去个地方。”

两个人闷在车里,除了指路也没有别的话,开了十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所谓的目的地其实就是一条小盘山公路的停车点,下了车,卓彧又抓住了米青的手,带着他走了一会儿才停下来。

“很好,现在大中午的,这里也没什么人。”卓彧说。

“没人的地方有很多。”米青说:“这里有什么特别的?”

“从这里望过去,跟香港某座山上所看到的风景很像。”卓彧说。

“那在香港不算是山吧,这么矮也就算是个小土丘了。”米青别开脸。

“米青。”卓彧松开了握住米青的手,但紧接着环住了米青的腰,用力的抱着米青。

“你一定要这样吗?”米青问。

“刚才在比赛会场上我不是说了吗?”卓彧的整个脸埋到了米青的肩窝里:“要珍惜身边的人。”

“珍惜身边的人?那你为什么要跟方明瑜离婚?”米青语气冰冷:“你可不要说是为了我。”

“不是为了你。”卓彧说:“是为了Anson。”

“为了方明瑜?”

卓彧抬起脸:“我决定去自首。”

“你?”米青听到“自首”的瞬间惊讶万分,但紧接着他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你不想连累到她?”

“对,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还有棱锐其实也有她一半心血,我不能因为我自己做错的事连累她还有整个棱锐。”

“就算是这样……”米青说:“就算因为这个离的婚,你也不能……”

“不能怎么样?”

米青深吸一口气:“她爱你。”

“Anson是爱我,但她也在尝试着理解我。”卓彧说:“米青,你不是这么矫情的人。”

米青愣住。

“但我现在想矫情了。”卓彧接着说:“我忍了这么久,终于见到了你。”

“这么久能有多久?”米青说:“还有你到底什么时候记起来的?”

“就在我去年打电话,问你手的情况的那个时候。”卓彧说:“我当时觉得有点不对,派人到医院去check才知道你的手是被钉子狠狠刺伤的,但你什么都没有告诉我,然后从那天起,我就开始每晚做梦。”

“可是我那时……”

“你那时不觉得我像是记起了一切?”

米青点头。

“确实。”卓彧说:“因为我每晚只能梦到一部分片段,我连续做了一个月的梦才记起所有。”

“然后你就有了自首和离婚的打算?”

“没错。”

“原来如此。”

“倒是你……”卓彧凑近了脸。

“你—刚—才—问—这—么—久—有—多—久?你—以—为—呢?”卓彧一字一句说:“你以为吕涛活了多久?狄仁杰又活了多久?”

“所以我才——”米青突然顿住,然后马上低下了头。

“米青?”卓彧弓着身曲着腿,去看米青的脸。

米青的脸上挂了两条泪痕,一颗泪珠顺着下巴落了下来,滴到了卓彧的脸上。

“不要哭了。”卓彧轻轻的用手指去擦米青的眼泪,米青这一哭把卓彧的心都揪了起来。

“所以我才希望你不要再遇到我,不要再记得我,不要再想起我的脸……”米青哽咽。

“这是苏志文向老天爷许的愿?”卓彧轻轻问。

米青点了点头。

“果然。”卓彧轻叹:“没想到许愿会这么神。”

“不过也是。”卓彧接着说:“我们会有所谓的前世记忆,这一点就无法用科学解释,看来真的是老天爷的眷顾。”

“你真的觉得是眷顾?”米青问:“王元芳还有苏志文的存在,给狄仁杰还有吕涛的后半生带来的只有痛苦……”

“是有幸福的。”卓彧说:“你之前就有所有的记忆,但是我却什么都不知道,你觉得痛苦吗?”

“可那不一样……”

“就结果而言是一样的,生离死别,我们都不能在一起。”卓彧说:“但是只要想起你,就是幸福。”

“答应我。”卓彧说,“以后都不要再许那种愿。”

“你也是。”米青说:“不要让我忘了你。”

“恩。”卓彧轻轻点头,但紧接着他突然笑了起来:“你知道我今年生日许的什么愿吗?”

米青摇头。

“想知道吗?”

米青点头。

“你先告诉我去年生日你许的什么愿。”

去年生日,就是卓彧和卓至然一起为米青庆祝的那个生日。

“我希望……你能平安喜乐。”米青眼眶里的泪水又泛了出来:“但是我的愿望太简单了,我应该还要许你家人平安,这样Ginnie就……”

“别这样。”卓彧轻轻的说:“你也知道,人不能太贪心,许太多愿老天爷生气了不祝福我们了怎么办?”

卓彧顿了顿:“我也许的是希望你能平安喜乐,不过以后我们的生日也可以再加上家人平安……”

“你不是说许多了太贪心吗?”米青问。

“傻瓜。”卓彧刮了刮米青的鼻子:“我们就是家人。”

米青抹干眼泪,稳住声音,才问:“你自首,在香港会蹲几年?”

“不知道,那要等法官判。”

“我陪你去香港。”米青说。

“好,等我出来了,就亲手为你做饭。”

说完,卓彧就轻轻打开米青的右手掌,对着那条疤痕吻了吻。

午日金色的阳光披洒在两人身上,手心里的疤痕在耀眼的光芒下闪烁不见。

END

※本文由剪刀手大大@煎饺面授权,由另一位剪刀手大大微博@大力小红提供医学协助
※还要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姑娘(´ε` )♡

评论(1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毛的兔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