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毛的兔子
人说誓言烧成晖

子博|国剧同人|锁捡|梁诚|狄芳|越兰
 
 

[狄芳/彧青] 漩涡06

06

米青在凌晨四点多钟的时候回到了酒店。

进了房间,米青随手把门卡一扔,鞋也不脱就直接倒在了床上。

他是想睡觉的,可惜,连翻两个身都没带出困意,最后只能脑袋放空,眼睁睁的盯着天花板。

发呆的时候,时间总是流逝的很快。

在将近七点钟的时候,米青的手机响了,是电话。

“大米!”

会用这种称呼叫米青的,只有汤东的师弟,周乐。

“恩。”

“大米你不会还没起床吧?”周乐听着米青倦怠的“恩”声,大感惊讶:“现在已经七点了!你不会是时差没倒过来吧?可是香港和内地是没有时差的啊!

“恩。”

“棱锐现在改收购为注资,是你找棱锐总裁帮忙的吧?”

“恩。”

“但是现在外面传言,棱锐因为被CCB调查所以股价下跌,而有人趁势暗中收购棱锐。”周乐顿了顿:“这事你知道吗?”

[CCB:香港商业罪案调查科]

棱锐被CCB调查的新闻这几天不断地在电视上滚动播出,大街小巷的股民们议论不穷,米青人在香港,想不知道都难。

至于被暗中收购,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米青又“恩”了一下。

“唉,看这个架势,棱锐必须得尽快筹钱自救,注资鼎盛,恐怕是有心无力了。”

米青没有继续“恩”,而是喃喃的说了句“没事的”。

卓彧一向是以公司为最优先,昨天还有闲心闲力找自己做上一场,说明棱锐的一切全在卓彧的掌控之中。

但是周乐听着有点迷糊:“什么没事?”

米青不答反问:“汤先生和他弟弟和好了吗?”

“打了一架,心里有什么刺也都过去了。”周乐说:“毕竟是亲兄弟。”

“恩。”

“你别担心汤东,有小冰那姑娘管着,哪敢继续借酒消愁,装颓废扮犀利?你这徒弟也真够厉害的!”

“既然汤先生振作起来了,就算没有棱锐的资金,鼎盛也能慢慢恢复的。”米青说。

“没错。”周乐跟着汤东这么多年,对汤东的实力有信心。

“诶?大米!”周乐回过头想了想米青没有“恩”的那一长句话:“你没事吧?怎么声音听起来有点怪怪的?”

“没事。”米青说:“只是前几天感冒了。”

“哦!”周乐恍然大悟:“难怪你这个点还没起床呢!我不打扰你了,好好休息!”

周乐挂断电话后,米青才坐起来脱掉外套和长裤,盖上被子,趁着困意准备睡觉。

一晚未眠,米青很快就睡着了,可是没睡一会儿,又被一个电话吵醒了。

手机在米青的手里震了好几下,才被按下接听键,挪到耳朵边。

“喂,米青哥?”

是卓至然。

“你跟哥哥是不是吵架了?”卓至然说:“哥哥他今天早上才回家,背上还带着伤……”

那个红酒杯弄的,米青恍惚的想。

“哥哥他很不开心,米青哥,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没有。”米青说:“我们没事。”

“那……米青哥今天中午有时间吗?我想和你吃餐饭。”

卓至然的语气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米青却无法拒绝她的请求。

米青到了餐厅,看到和卓至然坐在一起,手里拿着平板电脑刷不停的卓彧。

卓彧抬起头,也看到了米青。

两人瞬间明白了卓至然的用意。

“我们三个人这是第二次坐在一起吃饭。”卓至然说:“只可惜这次的饭,不是米青哥亲手做的。”

卓彧不说话,米青轻轻微笑了一下。

“我毕业出来做事这么久了,还没正式请过哥哥吃饭。”卓至然说:“今天正好,不如这餐就我请?”

这次不光是卓彧,就连米青也脱口而出说“不行”。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

“怎么能让一个女生请两个大男人吃饭?”卓彧说。

“对啊。”米青点头。

卓至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其实我一直以为你们俩认识了很久,不光刚才那么同步,平时你们也那么默契。”

“是吗?”卓彧挑眉。

“对,虽然具体的我说不上来……就是一种感觉吧!”

“Damon!”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

米青转头,看到了一个戴黑框眼镜,穿着高级西装,六十岁模样的男人朝他们的位置走来。

“冼先生。”卓彧牵起嘴角。

冼先生——冼祖伟拉开了卓彧他们桌剩余的一个座椅,坐了下来。

四人方桌现在全部坐满了,但气氛瞬间凝结成冰。

冼祖伟看着坐在对面的卓彧,忍不住嘴边嘲讽的笑容:“公司都快不行了,还有闲情逸致出来吃饭?”

“对不起,冼先生,这是我们家庭聚会的时间,不谈公事。”

“我是在担心你!”冼祖伟连表情都不掩饰:“我本来还想叫你注资入我公司,一起搞发展东北,现在看来……”

“冼先生,你不是以为我不知道,你正在外面收购我的公司吧?”

卓至然听到冼祖伟的话,担心的握住卓彧的手:“哥?你的公司……”

卓彧轻轻摇头,示意卓至然噤声。

“你的这个妹妹挺靓的。”冼祖伟侧头,上下打量了一番:“身材不错,整过容没啊?”

卓至然害怕的低下头。

“冼祖伟,你放尊重点!”卓彧瞪着冼祖伟。

“有钱才有尊重。”冼祖伟笑得嚣张:“说真的,我有大把女人送上门,只因为她是你妹妹我才觉得特别,如果她能哄得我开心,我也可以考虑放你一条生路……”

“要我叫警察过来吗?”米青把手机放在桌上,看着冼祖伟。

“哟,大陆的朋友!”冼祖伟故作惊讶,操着不标准的普通话:“哎呀!还来参加Damon的家庭聚会,哦~我知道了,你是钓到他妹妹了?好好好,你好不容易到手,我就不这么缺德去参一脚了……”

“你都知,你大把女都系为你啲钱,除咗钱你仲有边一啲可以吸引佢哋?*”米青直视冼祖伟,轻轻一笑。

[*你都知道,你那么多女人都是为了你的钱,除了钱你还能有哪一点可以吸引她们?]

冼祖伟被米青流利的广东话吓了一跳,紧接着他才意识到米青话里的讽刺。

冼祖伟看看米青,又看看卓彧。

其实不用别的,米青和卓彧两个人年轻帅气的脸就是对六十岁冼祖伟最大的嘲讽。

“需要我call999吗?”米青拿起手机:“穷得只剩下钱的冼先生?”

穷得只剩下钱?无所谓了,反正你们马上连钱都不剩了。

想到这里,冼祖伟就笑着举起双手,离开餐桌:“Sorry!Sorry!喝多了!Sorry咯!”

这餐饭被冼祖伟一闹腾,弄的很不愉快。

卓彧吃完饭就直接赶回公司了,卓至然也得去照看农场。

米青顺着溜达了一圈,然后回到了他和卓彧第一次碰面的那家铁板烧。

第一次见到卓彧的当天,米青就当机立断,飞回北京。

他不想再让卓彧和自己扯上关系,可该来的怎么躲也躲不掉。

其实纠结在一团的线,理不清也没关系,放在一边就行。

所以昨天晚上彻底崩了以后,米青也不再急着离开香港了。毕竟他答应了铁板烧的老板要呆一个月,上次突然食言,这次怎么说也应该好好补上。

米青在店里帮忙,客流量是大大的增加,香港美食界的一些知名人士听说范门的掌门在这里,也都纷纷慕名前来。

就连化着烟熏妆的Tiger都来了好几次。

独独卓彧一次没来。

米青倒是在电视上天天看到卓彧,关于棱锐的新闻每天都在实时播报。

这段时间最大的新闻,就是CCB的矛头突然掉转,对准那天嚣张的冼祖伟,冼祖伟一败涂地,无论是他的公司还是他手里的东北发展计划全都落入了卓彧的手。

其实这一切都是卓彧的计划,包括他最先飞到北京来蹭饭在内,他特地北上,来到离东北较近的北京,无非就是让冼祖伟过分紧张东北计划,放松香港这边的公司事务,露出破绽。

现在卓彧计划得逞,正值春风。

而他和米青再也没有见过哪怕一面。

不知不觉离那晚已经过了半个月。

米青想到之前卓彧说的一句话。

“缘分不是靠天定的,靠人。”

如果两个人都下定决心要避开对方,又哪有那么机缘巧合碰得到呢?

但是也有句话叫“命不由人”。

米青再次遇到了无论如何都必须主动联系卓彧的情况。

这半个月来,米青一直趁着休息的时间随意在香港闲逛,从深水湾到深水埗,从川流不息的繁华中环到渺无人烟的荒野山区,他恨不得要跑遍整个香港。

巧合的地方在于,他逛到了犯罪现场,无意中远远看到四个男人拖着一个被绑架的女人。

而这个女人正好就是卓至然。

米青连忙把自己藏在树丛里,偷偷观察卓至然的情况。

她意识还保持着清醒,嘴巴被黑布条捆住,嘴里发出模糊的呜咽声。

前面有一个废弃的房子,那四个人拖着卓至然朝那个房子的方向走去。

等他们稍微走远了,米青才打电话报警,说明完情况又给卓彧发了条短信。

米青握着手机等了一分钟,没收到卓彧的回复。

于是米青收起手机,轻手轻脚准备猫到那栋破房子边看情况。

他还没往前迈步,就被人抓住了肩膀。

米青反射性的抓住那人的胳膊,准备给他一个过肩摔,而那人似乎早有准备,抬腿用膝盖顶住了米青的腰,不让米青发力。

米青正准备转过身,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我。”

TBC

※周乐是小说人物,跟米青其实没多大关系,但是因为“大米”这个称呼很戳,所以让他打了个酱油
※看过点金的姑娘会不会觉得中间那段跳戏?反正我跳了Orz

评论(2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毛的兔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