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毛的兔子
人说誓言烧成晖

子博|国剧同人|锁捡|梁诚|狄芳|越兰
 
 

[狄芳/彧青] 漩涡01

※我又来拉郎了,本文为狄芳现代衍生CP[卓彧X米青],脑洞来源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391235/,授权戳
※鉴于点金剧情太!@#%&/,浪漫满厨未播,《妲己的任务》设定太魔性,所以我决定选择几个点金和浪厨的人设然后自己[胡编乱造]X3剧情,已做好被拍砖打脸的准备
※米青有上两世的记忆

01

“搞得这么神秘,我还以为你找到了什么好玩的,结果就是这家铁板烧?我们又不是没来过……”

“大BO你唔知,这家铁板烧最近来了个特别厉害的厨师。”Tiger一本正经,还把屁股往卓彧那边挪了挪,架势像要爆什么惊天大料。

“有多厉害?”

“这个厨师是大陆的,师承一个特别犀利的门派,还是那一门的唯一继承人。这一派的厨师钟意游历四方,他现在正好游到了香港,因为这里的老板和他师父有交情,所以才能暂时请他在这里帮忙的。我昨天试过水啦!”Tiger竖起两个大拇指。

“Good,听起来很酷炫屌啊,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世外高人……欸他那一派是叫崆峒还是叫峨眉啊?”

“么么么〜真的好好食啊〜”Tiger完全忽视了卓彧,一心沉浸在对美食的回味中,这砸吧几下嘴,口水都快滴到腿上了。

卓彧从没见过馋成这副衰样的Tiger,兄弟多年,Tiger摆出双手娇俏托腮,眯眼呵呵傻笑的Pose,除了是在数码城里也就只有在化妆品柜台面前了,对着食物还是头一次。

卓彧心里对这个厨师的定位稍稍抬高了点。

在Tiger裤子打湿之前,那个传说中的世外高厨就出场了。

卓彧抬头,看到高厨时心里吃了一惊,但是面不改色。

这也太年轻了吧,卓彧心想,最多二十五六岁,他要是超过三十岁我就关手机电脑,一个礼拜不看恒生指数。

而那个厨师看到卓彧却是老老实实的吃了一惊,虽然他竭力想要控制自己的面部神经来消除掉那个名叫“惊讶”的表情,但是在卓彧看来,那种掩饰跟不掩饰没有任何区别。

卓彧不以为意,他也是见惯了,作为香港金融界排得上前五的大亨,每去一家新店子,里面的服务人员甚至其他顾客看到自己,都免不了会露出这种神情。

老板过来介绍:“他是范门的米青米大厨,在餐饮业,无论是大陆还是香港,范门和米青大厨都是赫赫有名的。”

“米青,这位是卓先生,棱锐集团主席。”

米青看着卓彧,礼貌的低头加微笑:“您好。”

卓彧直接抢救Tiger的裤子:“还等什么,赶快让我们见识一下米先生的厨艺吧。”

米青抿着嘴微笑了一下——这是短短时间内卓彧第二次见到米青露出这个表情。

米青开了火,整个铁板一下子就热了起来。

卓彧全程就注视着米青的手,从他带手套开始,中间浇油,切生食,翻炒,到装盘,每一道的每一步都没落下。

卓彧并没有发现米青有什么特别的方法,他的每一个步骤和其他任何一个铁板烧师傅都是一模一样,用的佐料市面上也都买的到。

没什么特别的,卓彧定下结论,但是他却没有移开目光的打算。

这双手怎么看着有点眼熟。

卓彧冒出这个想法后自己也是心下一惊,脸眼熟也就算了,手有个什么眼熟不眼熟的,再说一般哪会特地去观察人的手的,要睇也是睇靓女的腿啦。

但是,越睇越眼熟。

尤其是握着铁铲的时候,手背到手指的弧度。

卓彧觉得脑袋里好像就埋了个镜头,里面早就有录过那只手的动作,现在正一帧一帧缓慢播放。

最微妙的是,那手拿的还不是铁铲,像是把……纸扇?

今天怎么回事。

一个软糯糯的声音打断了卓彧:“卓先生,请吧。”

卓彧慢悠悠的拿起了筷子,一旁的Tiger早就狼吞虎咽卷走了大半盘了。

卓彧夹了个肥牛卷送进口,用力咀嚼,腮帮子动了几下后就皱起了眉头。

米青自然注意到了卓彧的表情:“卓先生对味道不满意?”

“恩。”

米青脸上的微笑没变:“请问卓先生具体是对什么地方不满意?”

“Tiger,美不美味?”卓彧用手肘撞了撞吃的正欢的Tiger。

“美啦,当然味美,好食到爆。”

“你具体说下哪里美味?”

“我……怎么知?”Tiger纵情的嚼着嘴里的食物,嚼了好久才舍得下咽,“唔要问我啦,总之就是好咯。”

卓彧耸耸肩,“他说不出好,我也说不出不好,总之就是不对我的胃口咯。”

米青似乎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但是卓彧先他一步,撅起嘴,“倒是你,长得这么帅,看起来更好吃啊。”

看着米青变了脸色,卓彧才满意的从钱包里拿了张卡放在台子上,“我还有事先走了,Tiger,你慢慢。”

卓彧坐在办公椅上,右手托腮左手敲桌,每间隔一下就会去看看表。

在第五次看表后,卓彧忍不住了,拿起手机拨电话。

电话那头只有嘟嘟声。

“臭小子怎么还不回来!”

这时想起了“咚咚”敲门声,“大BO我回来了!”

说着Tiger就进了办公室,放下了手里的纸袋,“唉,现在都凉了。”

卓彧从纸袋里拿出一次性食盒,兴冲冲打开盖子。

“你要是不发短信让我打包带回来给你,我早就把你那份一起干掉了。你说你为什么不趁热吃呢?”

“冷的也挺好啊,你要不要来一块?”

“好哇好哇!”

被夹起的牛排进了卓彧的口。

Tiger干巴巴的舔嘴,闷闷说:“我还以为你是真的口味独特,觉得不好吃,搞半天你是故意玩他,说起来你这是为什么啊?”

“没什么理由,只是觉得好玩,就玩下咯。”

“喂你不是吧,他上辈子跟你有仇啊?”

“对了,你明还要再去吃的吧?顺便再帮我带一份回来。”

“不是吧?你是要我一个人点二人份然后还只吃一份剩下一份像包宵夜样的包回去?人家好歹是大厨,不是随随便便包三餐的,大佬!”

“那就扯个由头呗。”卓彧眼珠都没转一下,直接说:“比如你有个重病在床不久于人世的吃货老婆,为了她你不惜走南闯北找美食,几番寻觅终于找到了米大厨的铁板烧,所以务必请米大厨每天多做一份好让老婆能走的安乐。”

“哇大BO你要不要这么咒我老婆啊!”

“你这不是还有没吗?”

“知道啦,老婆。”

但卓彧也不是每件事都算的准的。

第二天他正悠闲惬意的等着午饭,Tiger就一个电话打过来,告诉他米大厨已经走了。

“走了?去哪了?”

“回北京了,说是北京那边突然有急事,必须得赶回去,唉,本来可以吃上一个月的,结果才吃两天就没得吃了。”

卓彧怔住了。

不是吧,这就走了?

他挂了手机,然后摁下桌上的秘书直通连线按钮。

“卓先生。”

“我要改行程,去北京,一个礼拜。”

卓彧香港金融大亨的魔爪还没怎么打入内地,所以查米青的底还是花了一点时间。

他拿着手机刷着米青的资料,官二代富二代,父母双亡,有车有房,房还是传说中的北京中央区别墅。

住址那是必需的,作为大金融集团的主席俗称总裁,他头脑发热的把米青的住址也变成了自己的住址,然后心里还摸不清楚原因。

这就是总裁。

总裁卓彧敲开了米青家的门。

米青开门看到卓彧,目光闪烁了一下:“是你?”

“我就是你对面的住户,这个礼拜我来北京休假,给邻居打个招呼。”

米青思索,对面的那幢常年滞空,他也从来不知道住户究竟是谁,但是万万没想到,居然会是卓彧。

这个跟“狄仁杰”长得一模一样,十有八九就是狄仁杰后世的卓彧。

这是命运?

米青问:“卓先生怎么突然抛下工作来北京休假?”

“来北京一样可以工作,再说我本来就有在东北圈地发展的计划。”

“所以您早就在北京置了地产?”

“不啊,才买的,一不留神就买到你对面去了。”

米青肯定不相信“一不留神”,他在心里盘算了一下,就算他现在去应聘全国最大餐饮集团的行政总厨,也需要干上一段时间才能豪气的砸钱买下这个地段的别墅。他不禁想到当年,哦不,上上世的当年,财大气粗的那一方还是自己,没想到这一世风水来了个轮流转,虽说他依旧是官二代富二代的结合体。

“你还是少出门为好。”米青说。

“怎么?”

“我怕你一出门被北漂大军踩踏到骨渣都不剩了。”

卓彧问“怎么”的时候他已经猜出米青答案的方向,都准备好了下一句就说“那麻烦你帮我收尸了”,但是没想到米青直接就来这么狠的。

卓彧笑了笑,说:“你不打算请我上你家坐坐?”

他已经准备好了米青会直接用一句“我跟您很熟吗”来回绝,结果没想到米青侧过身把门让开,做了个请的手势。

连着误判两次。

卓彧进了门。

两层楼,客厅布置的虽然淡雅,但也充分体现了主人的品位。

卓彧不得不承认米青别墅的室内设计比自己要有格调得多。

不愧是官富二代,贵族出身。

卓彧不客气的坐在沙发上,米青也坐下来了,手里拿起本书就直接看了起来,完全没有理会卓彧。

“米大厨?”

“有事?”

“你是不是该给客人倒杯茶?没茶,水也可以啊?”

米青依旧翻着手里的书,头也不抬,一字一句,慢条斯理的说:“卓先生不是认为我做出的食物是难以言喻的难吃么,茶也好,水也好,和料理都是一样,我可不敢再让卓先生喝到难喝的茶水了。”

TBC

※卓生讲话我总是脑补的广东话,精分了
※贫嘴元芳和闷骚(什么鬼)米青合为一体,精分了
※我应该标欧欧西预警的 T^T"///

评论(2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毛的兔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