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毛的兔子
人说誓言烧成晖

子博|国剧同人|锁捡|梁诚|狄芳|越兰
 
 

[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心魔X慕容白] 浮生狱

※赠亲西皮  @不几个荔  ,私设一堆,胡编乱造

(一)

其生若浮,其死若休。

(二)

有镇妖者,复姓慕容,承祖辈遗志,自幼修习法术。

少年的轻点足尖,流动的剑气忽然凝练,烛光猛地被迎面而来的飞虹剪灭。

握剑的手轻轻翻折,只听得“当”地一声,飞虹倏地消失不见。

烛光复明。

水波荡漾了一瞬。

影影绰绰的轮廓浮现于碧琉璃之下。

之上,乃是少年的倒影。

素衣,幞头,靿靴。

剑柄,剑鞘,剑穗。

人如其名,慕容白。

每日这个时辰,慕容白的足尖就会划开水面。

不过短短数月,这套剑法就已被练致滴水不漏。

为什么偏偏要单名一个白字呢?

白,西方色也。

阴用事,物色白。

白,注定是死谶。

(三)

波纹日渐清晰。

他不再是倒影下那个模糊的轮廓。

八卦阵内,他都可以随心所欲的游来移去。

慕容白不来练剑的时候,他也能模仿着慕容白的剑法,给水面添上一阵阵的波纹。

纵横荡魔邪,一剑斩群妖。

这是心法,是口诀。

是祖上遗志,是此生信念。

是誓言,也是诅咒。

日复一日,藤蔓一般,越缠越紧。

虚室才能生白。

然慕容一族从出生起,就种下了斩妖除魔的执念。

藤蔓越长渐长,密实而柔软,若无攀附,必会弯曲。

白,而非白。

(四)

慕容白开始听得见他的声音。

“你注定无法长寿。”他说:“石牛镇的愚民们只看得到你除魔时潇洒的身影,却看不到你背后磨炼的苦功,也从未记起你慕容一族生生世世所付出的代价。”

“那又如何?”

“我可以帮你。”他说,吐纳之间,水面浮起了几个泡沫:“我有办法,助你延年益寿。”

“生死有命,修短素定,非彼药物,所能损益。”慕容白答。

慕容白的剑法日渐精妙,新习得的数套招式也使得出神入化。

慕容白练剑的时间越来越短,与他对话的时间却越来越长。

“短命鬼。”他戏谑地笑道:“你现在愈发无趣了,你看看你儿时,还知道蜷成一团,缩起来哭个鼻子。”

慕容白怔了怔。

他以为慕容白会愤怒地一掌拍开池水,让他消散。

可是慕容白没有。

慕容白只是叹了口气,然后盘腿坐了下来。

他在池中,甫一伸手,就能摸到慕容白的脸。

这么近的距离,仿若是一对朋友正在促膝长谈。

“我不会再哭鼻子了。”慕容白坚定道。

他愣愣地盯着慕容白,似乎正思考着这句话的份量和含义。

过了一弹指,他笑了起来。

哈哈大笑。

慕容白目光里掩不住困惑,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说。

哭,不一定是软弱。

不哭,不见得就是坚强。

或许是慕容白长大了。

或许,他一直都没有长大,还是那个单纯的孩子。

(五)

他已经能离开地坛,进入慕容白的书房了。

他翻着桌上各式各样的封魔的典籍,百无聊赖地打了一个哈欠。

他用手指挪开了这些高高堆起的东西,在案几上空出了一片地方,打算趁慕容白不在,趴在上面,好生睡个午觉。

他的手肘刚挪上去,就撞到了另一落推叠齐整的书,“哗啦”一下散落开来。

他一本一本拾起。

到最后一本,他的手顿了一下。

这也是一本封魔的典籍。

不同于其它典籍的是,这本,专封心魔。

他捡起来,掌心轻轻抚着页角。

残留有慕容白的气息。

(六)

慕容白这次除魔回来,带着满身的伤。

慕容白坐在池边,本该是稳稳拿剑的手此时却不断颤抖,呼吸也愈发地急促起来。

围绕着慕容白周身的金芒突然消逝,慕容白失去了意识,身体从池边滑落。

就快栽入水中,却被他一把捞住。

还好,调息已毕,只是失血太多,晕了过去。

慕容白就这样靠在他的肩头,颈脖之间露出了一段白净的皮肤,沾染了几抹鲜血,如红梅绽放。

他大手一挥,落了慕容白的冠,一袭青丝披散而下。

“你早该封了我。”他挨着慕容白的耳廓喃喃自语。

“也不至于除妖时心神不宁,被钻了空子,落的如此下场。”

“不过就算你封了我,又能再活多少年呢?三年?还是五年?”

“世间确实不止你一个短命鬼,可被困在原地的短命鬼,只怕只得你一个了。”

“你的地狱不是我,而是这里,这个地坛,这整个石牛镇。”

他的手轻轻碾揉着慕容白的青丝,嘴唇落在了点点红梅之上。

(七)

慕容白是惊醒的。

池水搅动,天崩地裂。

慕容白劈手拿了佩剑,这才感知到异动源自哪里。

“你要干什么?”慕容白喝道。

“如你所见,逆转阵法。”他勾起了唇。

慕容白拔剑出鞘,刚要提气,却双膝一软,忍不住跪了下来。

“你对我做了什么?”慕容白愤道。

“定了你的身而已。”

“你可知逆转阵法会有什么后果吗?”

“知道,但我不在乎。”他笑道:“我本就是魔,魔又何必在意人的死活呢?生灵涂炭本是我乐意见到的,何况这还算不上穷凶极恶,不过是一个镇子而已。”

“你!!”

“我是你的心魔,自你而生,没有你也不会有我,所以我要送你一份大礼,虽然在你看来,这未必是礼。”

“你……”慕容白惊道:“你到底要做什么?”

他伸出指尖,一抹殷红刺眼。

“法阵逆转,再加上你的血。”他说:“为你而设的长生阵。”

“你!你是要让我吸食掉整个石牛镇镇民的精气!?”慕容白大声道:“混账!你快给我住手!!”

“石牛镇不过数百镇民,抵你慕容家世代血脉,你也没有赚他们多少。”他说:“这么一点人的精血不足以使你长生,但魔血就不一样了。”

慕容白不断挣扎,可他才经历过一场除魔的恶战,身心俱疲,此时敌不过趁虚而入心魔的桎梏。

“吾乃魔,却未附及汝身,魔身未成,长生阵吸吾气神,吾亦挣脱不了。”

一道长虹贯天而入。

很好,他想。

心魔将灭,随着石牛镇一起。

心魔亦或许会新生,亦或许就此消亡。

他在恍惚间,仿若看到一袭白衣,手持长剑,飘若游云,矫若惊龙。

白。

慕容白。

(八)

有镇妖者,复姓慕容,承祖辈遗志,自幼修习法术,守一方平安,镇民无不敬之爱之。

忽有一日,天降异象,迅雷震电,疾风怒雨。

慕容与镇一夕不复,荡然无遗。

END

评论(12)
热度(3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毛的兔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