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毛的兔子
人说誓言烧成晖

子博|国剧同人|锁捡|梁诚|狄芳|越兰
 
 

[仙剑六] 六侠工作室卧底日记 [全员KUSO]

※全员KUSO,恶搞,慎入



六侠工作室卧底日记

By扁络桓

我是来卧底的。

目标是六侠游戏工作室。

这个工作室说来也是个谜,虽然只不过是个六人的小型团队,成立的时间也不长,但是他们推出的手游《无垢》,在发行不到半个月后,安卓和IOS平台上的下载量,就超越了我们衡道众工作室一个月前上架的同题材系列人气游戏《雾魂4》,跃居排行榜榜首。

想我大《雾魂》系列,粉丝基础雄厚,研发实力强劲,制作精美收费良心!《无垢》究竟有何德何能抢占我们的市场?

恩,为了进行研究和分析,老大和二姐,一人iPhone一人小米已经玩起了。

剩一个小媛在拿着大锤T2玩开心换装……

总之!找出《无垢》能比下我们,大获成功的关键,是需要全角度,多方位深入探寻的。

于是我找到了一个适当的时机,跟老大讲了我周密而详细的卧底行动,行动代号——“卧底”,卧底编号——“扁三”。

老大认真聆听了我的计划后,面无表情,没有抬头,唯有手指依旧在手机屏幕上快速敲击着。

“恩,也好。”老大的声音也平淡地听不出情绪,“毕竟让你跟我们一起通关《无垢》,实在太难为你的操作了,既然现在你留在这里也没什么事做,不如就去代表衡道众,和他们的团队好好交流一下吧。”

我知道的,老大。

我知道的。

你是察觉到了我卧底前夕的紧张和不安,才不得不通过提起我心灵上最深的那道伤为代价,让我转移注意,安抚我的心绪,让我尽快的找到静静。

老大,您真的是一位体贴的老大!

和静静拥抱了一晚后,第二天,我就开着工作室配的小车到了六侠工作室的门口。

首先迎接我的,是一个带着圆框眼镜,T恤上印着棕熊娃娃的少年。

根据我多年行走社会的经验,对他的装备进行细致的分析后,很快便得出了结论:他一定是个深居简出,俗称御宅的生物。

虽然面对喜欢的二次元妹子会苦大仇深,英勇就义,但是对三次元来说,应该是头脑简单,人畜无害的。

结果御宅少年一开口,就让我脸颊一疼。

“啊!你是,你是衡道众工作室的人?”

“你怎么知道?”我大感惊讶。

“你的车上有风车LOGO,那不是衡道众的标志吗?”

“……恩……是的。”

头脑简单,已打脸。

“快请进吧。”少年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尴尬,连忙用巧妙的方式帮我化解了。

我进了门,开始打量工作室的内部。

“那个……我叫居十方……请问……”

我推测出他是要问我的姓名,认真回答是理所当然的礼貌。

“扁三。”我尽量放低声音,让名字听起来充满迷离的真实。

“是数字三吗?”居十方看起来很高兴:“你和我的名字里都有数字,真巧。”

“哈哈!是啊。”

我为自己的智慧所深深折服,我是多么的有先见之明才能设计出那么完美的卧底编号,它已经不仅仅是编号那么简单了,它还铸起了我和居小哥能进一步深入交流的桥梁。

很快,居小哥便侃侃而谈了起来。

“******”

“恩。”

“******”

“哇!”

“******”

“……”

我忽然意识到,尽管我在卧底编号的设计上有着不凡的表现,但是在卧底工具的准备上,却出现了微小的失误——我应该提前准备一枝录音笔,把我这些听不懂的天书录下来,然后拿给同样是负责游戏程序的二姐慢慢研究。

“啊……我一个人自顾自地说了这么多,你肯定觉得很无聊吧……”居十方不自然地挠了挠头。

“不会。”我说:“我也是这样,一提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就会滔滔不绝。”

“说起来还不知道你是负责什么的呢?我一直是《雾魂》系列的粉丝,里面的******实在是太厉害了!”

他说了这么我听不懂的内容,此时此刻我再告诉他,其实我只是个美术,那真的,我就彻底输了。

于是,我撩了一下额前用发胶凝固好的一缕碎发,露出自信的微笑,说:“我是负责帅的。”

居十方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他脱口而出的话语让我的脸颊更疼了。

“啊?你?……帅!?”

居小哥,请你不要露出那样悲伤的眼神,真的,我好方。

……人畜无害,科科。

“对了,你们团队其他人呢?”

我敏锐的捕捉到了空气中的尴尬,连忙用巧妙的提问来化解。

“他们吃饭去了,过一会儿就回来了。”然后居小哥顺手抄起桌上的全家福,哦不,六侠福一个一个给我说明。

哼哼,虽然我才轻轻地瞟了一眼,但是我有自信,我已经充分的掌握了这个团队各个成员的定位和分工。

“这个美瞳英气马尾男是美术?”

“哦不,他是策划。”

“那,这个黑长直气质女神是美术?”

“哦不,也是策划。”

“这个!这个英气有型cool女是程序吧?”

“哦不,她是美术。”

“这个清爽纯洁呆萌妹是美术吗?”

“哦不,她是程序。”

“那,那个挑染扑克精英男肯定是策划吧?一定是策划对吧!不搞策划都对不起他那张精英脸啊!”

“哦不,他是打酱油的。”

“……”

我感到十分的方,我已经不懂这个世界了。

然后,世界马上让我去直面不懂——剩下的五侠回来了。

他们五人看到不速之客,反应也不尽相同。

洛昭言对我很礼貌,明绣对我有防备,越祈倒是挺高兴,但越今朝明显对我有敌意,然后闲卿站在一旁,doge脸笑而不语。

“你有玩《无垢》吗?”还不等我说明来意,越今朝就直接问道。

“没有。”我如实回答。

看到越今朝脸上有些挂不住,我只能老实交代:“我是个手残。”

“就算是手残……”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打断了越今朝,“你想说就算是手残,一样也有办法能玩下去。”

看到越今朝点头的我满心只剩下疲惫。唉,事已至此,为了取得他们的信任,也只能如实相告了。

我仰天长叹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才告诉他们,我八岁时用文曲星打贪吃蛇就没体会过头吃尾巴的死法,因为我最高纪录是两个格子的长度,真的别问我是怎么做到一个苹果都没吃就能撞墙的,因为我也不知道;十二岁时,用QQ游戏大厅玩连连看对对碰和泡泡龙,我的进度还留在0%时人家已经100%了,那时我年少无知以为是别人开外挂,殊不知是我自己的右手有内挂——内部连接到了名为“必挂”的第三异次元;至于我十五岁玩MMORPG时从新手村的小山坳滑进了深沟里再也爬不上来的事,明明按着W键但我操控的人物却离前方愈行愈远的事,以及给自己点回血技能却莫名放了大招砍死了我自己的事,也就不必多说了。

“……”

我看着他们六个人脸上狐疑的表情,无奈的说:“拿手机来!”

不到十分钟,屏幕上就出现了一行字。

胜败乃兵家常事,大侠请重新来过。

我再抬头,他们六人的变得谜之微妙。

于是我再来了一把。

这次大概够十分钟了,但那十四个字依旧意料之中的出现了。

“那……那个,其实你也不必再勉强了……”洛昭言说。

我知道她是好心,但是如果能控制一下表情,让我不知道她其实很想笑就更好了。

明绣拿回自己的手机,也不知道是对我,还是对手机说了一声“节哀”。

“你玩游戏……如此天赋异禀……骨骼清奇……为什么还会去做游戏……难道是……”越今朝语言组织的这么艰难,三观显然还在重塑中。

我背过身,不想把悲痛的表情展露在他们六人面前:“因为我以前年轻气盛,就是不信那个邪,所以玩遍了国内外几乎所有的游戏。”

“原来如此。”闲卿说:“另一种意义上的‘经验丰富’。”

“可你这样……所有的操作都被无视或者被错误判定……”越祈说:“就好像,是游戏世界中不存在的人一样……”

我心里“咯噔”一下,之前隐隐察觉但却刻意忽略掉的某个东西忽然破土而出,一涌而上,堵在胸腔里让我闷的说不出话。

“祈……”越今朝拉了一下越祈,然后对她摇了摇头。

“可是这也没有什么啊……”越祈似乎对越今朝朝她摇头感到不解,皱着眉挠了挠头,“你虽然自己在游戏中不存在,可却创造了游戏里的人啊!《雾魂》系列的角色立绘不都是你画的吗?”

“唔!”

我有些惊讶。

我自己不是没往这方面想过,但还是第一次,听到别人这么说,用这种方式来安慰自己。

尤其这话,还是从看上去就天然呆的越祈嘴里第说出来的。

“这样一想,其实说你是游戏中的创世神也不为过。”闲卿说完还打了个哈欠。

“还有你设计的游戏场景,每一个我都很喜欢。”洛昭言语气诚恳。

“恩,确实是漂亮。”明绣漫不经心的捋着头发。

“嗯嗯!没错!”居十方小鸡啄米般的点头。

我转过来看到了他们六人各为不同的表情,以及他们落在我身上的目光。

我觉得我忽然间明白了这六个人的定位还有他们之间的羁绊,以及他们做出的《无垢》能大受欢迎的原因了。

我有些感慨,看来我此次的卧底之行,目的已经达成了。

恩,我差不多该功成身退了。

……

但,似乎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扁络桓?”越今朝的手在我面前晃了几下,“感动傻了?”

等等等等等——等一下!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啊不对,你们怎么知道《雾魂》的角色立绘和场景原画是我画的?”我大感恐慌。

“什么怎么知道……”越今朝说:“你不是嬴旭危派过来搞交流的吗?”

“呃……”

为什么我的卧底身份会直接暴露了啊??

“《热海》的企划案你也看了吧?”

“啥?热海是what?”

我觉得此刻越今朝对我的愤怒值已经爆表,下一刻他就可能要放大招把我给扔出去。

“《热海》是我们和贵工作室一起计划合作研发的新游戏。”洛昭言说:“我们以为你今天来就是为了和我们讨论《热海》的具体事宜……”

……

……

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一开始就弄错了。

我作为卧底的首要目标根本不是六侠工作室,而是老大。

首要任务也根本不是打进六侠工作室内部,而是从仓库中清出二姐收藏的盗版DVD,手把手带着老大看TVB。

卧底日记・完

END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毛的兔子|Powered by LOFTER